以陶笛音樂會友 增進彼此友誼

【新唐人2009年10月4日訊】台灣一群陶笛音樂愛好者齊聚一堂,並且在彰化溪湖高中國際會議廳展開交流會,悠揚的音樂加上陶笛演奏讓現場觀眾陶醉其中。

由彰化縣瘠髓損傷重建協會演奏一曲月亮帶表我的心,為這次交流會開場做暖身。

前彰化縣瘠髓損傷重建協會理事長徐雪霖:「學到了差不多四年多的時間,已經學了很多首曲子這樣子,那這次正好可以跟韓國陶笛的一些喜好者來這邊交流。」

苗栗縣陶笛協會也吹奏知名韓國電視劇大長今的配樂,讓在場觀眾也跟這音樂擺頭,另外來自韓國的鳥鳴聲樂團也帶來他們的傳統音樂演奏。

韓國陶笛音樂協會會長朴鳳圭:「來台灣有一種感覺就是說,跟其他國家交流的時候不一樣的是什麼,在這裡可以感覺到,就好像鄰居、好像朋友、好像家人一樣這種感覺。」

台灣陶笛文化交流協會理事長李景銘:「我們跟韓國人之間,由於語言上的無法溝通,但是我們想藉由音樂的交流,達到人民之間的交流,然後增進這兩個國家人民之間的友誼。」

雖然語言不通和距離的相隔遙遠,透過音樂的交流,拉近了他們彼此之間的距離。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