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檢方開始調查新首相政治獻金醜聞 

【新唐人2009年10月3日訊】(中央社東京3日法新電)日本「讀賣新聞」(Yomiuri)今天報導,針對新首相鳩山由紀夫(Yukio Hatoyama)的政治獻金醜聞案,檢察官已經展開調查。

上個月宣誓就職的鳩山由紀夫,在6月時承認負責為他籌募政治資金的單位帳冊管理散漫,所出具的捐款人名單中包括死人以及否認捐款的人。

「讀賣新聞」未引述消息來源的報導說,東京檢察官已經開始傳訊政治獻金名單中的人。

鳩山由紀夫表示,他之前的會計對這個問題全權負責。自2005年以來,共有2100萬日圓(22萬美元)的不實記錄。

即使鳩山由紀夫的「日本民主黨」(DPJ)以超過70%的民眾支持度上台執政,這個醜聞仍可能是他的致命罩門。

遭民主黨推翻的「自民黨」(LDP)攻擊鳩山由紀夫,批判他在政治獻金上製造假報告。

民主黨的前任領導人小澤一郎(Ichiro Ozawa),即因被指控接受非法政治獻金,並回報以公共工程合約而辭職。(譯者:中央社蔡筱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