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約申奧成功 象徵魯拉主政深獲肯定

【新唐人2009年10月3日訊】(中央社里約熱內盧2日路透電)里約熱內盧(Rio de Janeiro)今天成功獲得2016年奧運主辦權,代表巴西過去10年由一個經濟弱國躍升為經濟與外交強國後,其國力再次贏得肯定。

里約2016年奧運或許可以視為巴西已成南美洲巨人的地位獲得認可。

經過數十年國力不振,最近幾年來,這個拉丁美洲最大國終於充分運用其豐富的天然資源、生氣勃勃的民主政治以及人口1億9000人的廣大消費市場。

在總統魯拉(Luiz Inacio Lula da Silva)的主政下,巴西國家形象大幅提升,里約申奧成功可能是肯定其成就最明顯的象徵。魯拉為巴西首位工人出身領袖,在他的帶領下,巴西經濟繁榮,使得數百萬人脫離貧窮,也讓他成為全世界最受歡迎的領袖之一。

即使全球經濟危機也無法長期阻礙巴西的進步,今年巴西的經濟表現已很快地由衰退回到成長。

在哥本哈根,里約以壓倒性的票數贏得奧運主辦權後,魯拉淚流滿面地表示:「那些認為我們沒有能力治理巴西的人們,現在全都知道我們能夠主辦奧運了。」

他又表示:「全球皆認同巴西的時代已經來臨。」(譯者:中央社林亭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