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國難研討會放映影片《劫後天府淚縱橫》

【新唐人2009年10月3日訊】(自由亞洲電台特約記者紫荊紐約報道)10月1號,在法拉盛的台灣會館舉辦了一場「中共竊國六十週年談國難」研討會,並放映了紀念四川地震死於豆腐渣工程的孩子們的影片《劫後天府淚縱橫》。

自從觀看了影片《劫後天府淚縱橫》,住在紐約中國城的89歲的何天開先生就多方尋找場地,希望更多的人能瞭解豆腐渣工程的真相。幾經周折,在朋友協助下,10月1號該片終於在法拉盛華人社區放映。

中國和平民主聯盟主席唐柏橋表示:「今天是十一,就是中共奪取政權60週年,這樣一個日子,中共不是大肆說它的偉大成就嗎,那我們倒來看一看,就從這一點出發,它到底取得了什麼偉大成就,就是這樣的豆腐渣工程。」

四川地震後,身為成都人的紐約城市大學政治教授夏明親臨現場,和HBO攝製組拍攝了五十多小時的素材,對於天災之外的人禍深有感觸。他認為參與影片製作比發表多少論文都值得。

夏明:「聽到這些父母的聲音,他們反映很大的一個聲音就是,在天災的下面其實還有很大的人禍。在中國政府的官方宣傳機器中,他們想掩蓋人禍的因素。 掩蓋豆腐渣工程。我們的目的就是,承認天災的同時,我們應該反思人禍。」

影片中的母親:「老師的辦公樓、平房,比較舊的房子都從來沒倒過,我娃娃屬於冤死啊!」

夏明介紹,家長們原本要為孩子們討公道,結果面對政府的強烈打壓。一些上了年紀的父母就認命了,但也有些家長仍堅持用法律手段狀告政府。

夏明:「另外,這些父母也組織了4、5次上北京請願。但是每次到北京,要麼是被截流,要麼是被遣返。領頭上訪的家長也受到各種威脅,威脅他們『不能參與顛覆國家政權』,『不能參與跟反華勢力勾結』。」

這些飽受喪子之痛,卻無法討回公道的父母出路在哪裡呢?

夏明:「就像有的學者和海外評論家也反映說,這個豆腐渣工程反映了中共的豆腐渣工程。如果中國整個政權的性質不改變,如果中國的人民沒法享受到民主化的過程給中國帶來的權利的保護和民生的保護,基本上這種罪惡也是沒辦法得到根除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