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華人自由演講會 民眾抨擊中共十一閱兵

【新唐人2009年10月3日訊】美國西部時間10月1日上午,舊金山的一群華人,聚集在中國城花園角廣場民主女神像前,舉行中共建政60週年自由演講會。人們談得最多的,就是大閱兵,大家一致表示:觀感甚差,中共炫耀武力,離文明越來越遠。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道,由於時差關係,舊金山許多華人之前已看過天安門大閱兵。在自由演講會首先發言的是郭保勝。他89六四後才入讀北京人民大學,卻因紀念六四坐兩次牢,去年由中國來到美國。他對中共大閱兵的觀感是:「現在文明國家很少搞大閱兵,只有那些野蠻國家,只有那些崇尚暴力、以暴力為基礎的國家,才搞大閱兵。他們的武力對準誰啊?就是對準人民。」

郭保勝說,觀看大閱兵,使人想起熱衷於閱兵的當今的北朝鮮和歷史上的希特勒:「他們是想把中國恢復到北朝鮮的光景當中,恢復到希特勒第三帝國的光景中。通過閱兵,我們看到,他們政權的合法性僅僅是暴力,是飛機大炮。就像黑社會老大展示他的刀槍匕首一樣。」

高約翰是舊金山華人基督教會的牧師。他表示,從大閱兵中的所謂威武之師,他看到的是共產黨政權非常虛弱。他說:「你看慶祝60年,連菜刀都不准賣了,連鴿子都不准放,你說他們多可笑。他們已經是草木皆兵,處處跟人民作對。他們害怕到什麼程度,他們的政權表現得非常虛弱。」

高牧師還談到遊行隊伍所展示的那些經濟建設成就,他說:「一個國家的好壞,不能單看經濟,希特勒搞經濟非常有兩下子,一年增長一倍你們聽說過嗎?他經濟搞得好,但是道德敗壞,信仰敗壞,國家仍然走向滅亡,中國現在就步希特勒的後塵。」

還有一位演講者名叫穆大衛,他9月28日才逃離中國來到美國。在中國,他因成立「自由中國會」和「民族民主黨」,坐牢5年。2000年出獄後,9年被禁止講話,現在他可以大聲評論中共的閱兵。他說:「這次閱兵花了很多錢。現在中國很多地方老百姓很窮,在西部地區許多人沒有褲子穿,沒有飯吃。汶川地震死了多少人,很多學校坍塌了。這麼多錢可以蓋多少學校,可以讓多少人有飯吃?可是共產黨拿錢出來炫耀武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