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磯中領館前燭光追悼會 諷十一國殤

【新唐人2009年10月2日訊】(自由亞洲電台記者蕭融洛杉磯報道)美西時間30日晚上,洛杉磯地區的人權團體和民運人士在中國領事館前舉行十一燭光晚會。約30名中外人士在晚會中一同追悼60年來遭中共政權迫害死難的同胞,祝願民主中國早日實現。

洛杉磯以「苦難六十年,亡魂七千萬」 為主題的十一燭光追悼會,一開場先默哀悼唸過去60年非正常死難的祖國同胞。

華裔牧師李大衛藉祝禱詞表示:「主啊,我們祈求祢祝福在此呼喊自由的每一個人。」《天安門血腥清場內幕》作者吳仁華說:「中共建政60年,造成7千萬到8千萬中國人非正常死亡,我們對十一的基本觀點是只有國殤,沒有國慶。現在正是中國的10月1日,天安門廣場上一片歌舞昇平,如果這樣的景象真能代表中國人心聲和中國現狀,那可說是中國人的悲哀。」

吳仁華和民運刊物《鐘聲》創辦人孫立勇相約來到晚會現場。孫立勇說:「我到了領事館門口,看到上面的國徽有五顆星,但我想原來的五顆星僅剩兩顆星,一顆星代表刺刀和坦克,是共產黨的屠殺,另外一顆星就是被壓迫、沒有自由和人權,生活在中國社會最底層勞動的人民,而一片紅色則是中國人的血淚。」

吳仁華接著表示:「中共為了建政60週年慶典,在北京進行那麼大規模的清理,把許多異議份子趕出北京,北京戒嚴程度甚至超過2008年舉辦奧運當時,一個國家的國慶應該是與民同慶,這哪是國慶呢?只能說是中共的黨慶。」

民運團體還將《義勇軍進行曲》歌詞稍作更改,抗議中共60年的一黨專政。參與晚會的各方代表帶著抗議標語倒臥在中領館門口,反諷中共當局的閱兵大典正踏著中國百姓不曾風乾的血跡前進。

孫立勇說:「中共此時此刻正重複著以前用刺刀、坦克壓過天安門廣場1989年斑斑血跡。」

中國民主黨美西聯絡人鄭存柱指出:「我們今晚來到這裡,是為了提醒世人中共在經濟領域雖有發展,但是,共產黨因為一黨專政而造成的千萬人非正常死亡的罪行已 寫在歷史之上,是無法抹煞的。」

中國民聯副秘書長賀曉剛說:「今天即使在天安門廣場有幾十萬人營造國力強盛氣氛,但生活在自由環境中的人們還沒忘記共產主義暴政,有那麼多辛酸的故事,人們不會忘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