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約申奧 巴西總統借用歐巴馬口號

【新唐人2009年10月1日訊】(中央社哥本哈根1日路透電)巴西總統魯拉(LuizInacio Lula da Silva)替里約熱內盧爭取2016年奧運主辦權,他今天仿照美國總統歐巴馬的競選口號,喊出:「是的,我們能夠(Yes we can)」。

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IOC)明天將在丹麥首都哥本哈根投票決定主辦城市。魯拉表示,他深信里約熱內盧將成為第一個主辦夏季奧運的南美洲城市。

他說:「我們這次向全球喊出,是的,我們能夠,我們辦得到。」魯拉指出,巴西經濟成長亮眼,受全球經濟衰退衝擊相對輕微,突顯里約熱內盧的優勢。

歐巴馬今天稍晚將飛抵哥本哈根,替芝加哥站台遊說。其他競逐的城市還有東京與馬德里。

魯拉說:「全球10大經濟體當中,巴西唯一沒有辦過奧運。我們想要展現,巴西的情況遠優於其他已開發國家。」

他強調:「我們最後才陷入金融危機,又是最先走出金融危機的國家。」(譯者:中央社蔣天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