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海嘯蹂躪 薩摩亞死亡人數近150人

【新唐人2009年10月1日訊】(中央社薩摩亞首都阿庇亞30日法新電)強震引發的殺手海嘯席捲南太平洋國家薩摩亞(Samoa)島上的村莊,救難人員今天趕抵慘遭蹂躪的災難現場,當地至少有148人喪生,還有更多人失蹤。

心急如焚的親屬在瓦礫廢墟中尋找親人,薩摩亞各觀光勝地幾遭29日的雙重天災摧毀,當天先發生規模8.0的強震襲擊,接著又遭高達7.5公尺的海嘯來襲。

死亡人數料將大幅增加,這場災害是薩摩亞近1世紀來最嚴重的震災,引發滔天巨浪般的海嘯侵襲薩摩亞沿岸,使人聯想到2004年12月26日發生的南亞海嘯災難。

生還者表示,目睹薩摩亞地震海嘯罹難者以卡車一車車載運,當地清點有110人罹難,由於屍體陸續尋獲,預料死亡人數會持續攀升。薩摩亞原是南太平洋的渡假勝地。

生還者告訴澳洲天空電視新聞網(Sky News),「那裡再也不是天堂,它變成人間煉獄。」(譯者:中央社蘇莉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