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申奧 魯拉:是我叫歐巴馬到現場拉票

【新唐人2009年10月1日訊】(中央社哥本哈根1日美聯電)巴西總統魯拉說,他一點都不擔心美國總統歐巴馬為芝加哥爭取主辦2016年奧運拉票。畢竟,這是他的主意。

魯拉(Luiz Inacio Lula da Silva)在抵達哥本哈根時說:「事實上,是我叫歐巴馬來哥本哈根。他原先說,他太太會來。我就跟他說:『你也要去,這是很重要的。因為我會與我的太太一起去,如果你不去,那不就成了二對一了嗎。』」

魯拉也表示,他不認為遊說拉票活動是與歐巴馬做對。歐巴馬預計明天抵達哥本哈根,他的太太蜜雪兒(Michele)則已於昨天抵達,先行幫他的丈夫展開遊說活動。

魯拉說:「這裡有一股重要選舉的氣氛。我非常樂觀,也相信里約熱內盧(Rio De Janeiro)會贏得主辦權。」

他表示:「對巴西來說,這是對全世界展現新風貌的一個非常重要的機會。如果我們的國家要贏得奧運主辦權,就得擊敗三個很強的國家,三個很棒的城市。」

角逐這次奧運主辦權的另外兩個城市是馬德里和東京。(譯者:中央社羅苑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