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一女童遭性侵 化學閹割話題再起

【新唐人2009年10月1日訊】(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1日專電)由於南韓法院對一名性侵8歲女童、造成女童生殖器永久傷害的犯人,僅處以12年有期徒刑,引起社會公憤,不僅要求法院改處重刑,「化學閹割」話題也再一次引起各界重視。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由於遭受性侵的一名8歲女童「娜英」至今只獲賠300萬韓元(約新台幣8萬2000元)作為急救費,而她雖然受到生殖器永久性的傷害,最多也只能獲賠1千萬韓元(約新台幣27萬元)。因此,社會大眾認為法院對犯人的處罰過輕,要求加重量刑。

在此同時,南韓執政大國家黨國會議員朴敏植於去年向國會提交的「化學去勢法」,關於預防並治療孌童癖罪犯的法案再次受到矚目。

據瞭解,上述法案,對13歲以下兒童性侵的孌童癖罪犯,法院可以命令服藥,在一定期間內遏制其性衝動。這種方法叫「化學去勢」。

朴敏植今天指出,目前的「兒童性侵防止法」雖然為警方追捕罪犯提供了便利,但在預防性侵害方面卻毫無實效。未來將積極推進在國會通過「化學去勢法」。

朴敏植表示,政府必須儘早建立社會安全網路,以防類似事件再次發生。同時,他還將向國會提交「設立受害者保護基金法」,每年從罪犯徵收的罰款中,撥出5%用於設立照顧受害者基金。

他並建議參考日本的犯罪事件受害者支援制度,若因犯罪事件死亡,家屬最多可得到3億9000萬韓元的賠償;受傷、致殘者最多可得到5億2000萬韓元的賠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