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繪稻田2公頃 看見桃園美麗

【新唐人2009年10月1日訊】(中央社記者邱俊欽桃園縣1日電)農糧署與桃園市農會合作,在中山高速公路北上50.7公里旁的2公頃農田,成功種植紫色和綠色稻穗,彩繪出「桃園起航」藝術創作,從高處鳥瞰,非常壯觀。

農糧署北區分署輔導桃園市農會稻米產銷班人員,利用 2公頃的農田展開藝術創作,種植出綠色、紫色的稻穗,秀出「桃園•起航」字樣,同時藉由飛機與高樓的勾勒,展現新的稻田風光。

農糧署北區分署表示,農糧署從民國91年起推動稻田利用轉型計畫,經由農委會苗栗區農業改良場稻田彩繪技術移轉,提升稻田附加價值,由生產面擴大至景觀行銷。

負責規劃的苗栗區農業改良場研究員張素貞表示,這是首次在不同區域農田上,以 2公頃的土地進行創作,未來希望有機會結合空間、藝術人才,在桃園機場航道兩旁進行稻田彩繪,讓更多來到台灣的國際友人,在飛機上就可以看到台灣農田的新景觀。

桃園市長蘇家明表示,這次稻田彩繪選擇在桃園市西埔里,緊鄰高速公路,以綠色、紫色稻米為創作素材,數十位參與創作的農民今天在看到自己努力的成果時,都深感驕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