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社團聲援熱比婭子女及導演頓珠旺青

【新唐人2009年10月1日訊】(中央社記者翁翠萍台北1日電)中國大陸今天慶祝「國慶」,但台灣的「二次黨外」雜誌社與台灣圖博(西藏)之友會呼籲愛自由民主的台灣人,聲援仍被中共監禁的熱比婭的4個子女及「無畏」導演頓珠旺青。

台灣圖博之友會表示,中共政權是血腥政權,因此,為了抗議中國霸權佔領東土(東土耳其斯坦,指新疆)60年、圖博50年,邀請大家今天晚上一起觀賞中共海外異議人士熱比婭卡迪爾的「愛的十個條件」以及從西藏祕密運送出來的紀綠片「無畏」。

圖博之友會表示,2008年3月,頓珠旺青用鏡頭描繪中共統治下圖博人民的真實感受,完成開創性的紀錄片「無畏」。後來,頓珠旺青被收押在圖博,中國以「煽動分裂主義」罪名控告導演頓珠旺青,更排除當事人律師的代表權,目前頓珠旺青仍被監禁中。

「愛的十個條件」由澳洲導演Jeff Daniels耗時7年完成。以維吾爾運動領袖熱比婭為主角,她訂下「愛的十個條件」尋覓認識第二任丈夫迪克哈吉.肉孜,這些條件包括必須熱愛新疆人民、願為自由新疆付出代價等,熱比婭並主動向迪克哈吉.肉孜求婚,強調「為了新疆人民,你我要互相扶持」。

圖博之友會說,這項愛與人權紀錄片放映會今晚在全台5個城市同步播出,免費入場。

台中場晚間6時在台中市電台街1號放送局,其他4場都是晚間7時開始,包括台北場在大安森林公園音樂台,台南場在青年路台南神學院頌音堂,高雄場在中華三路中央公園,屏東場在屏東縣立文化中心5樓演藝廳,相關訊息請上http://blog.yam.com/taiwanfortibet查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