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車導致蝙蝠死亡

【新唐人2009年10月1日訊】在加拿大,風能是一種被看好的新型無污染能源,因此風車的規模將要在今後的10年間擴大。但科學家發現風車的出現導致了蝙蝠的死亡,現在研究人員希望能找到原因。

貝爾沃正在找蝙蝠,她是一名大專生,同時她也是卡爾加里大學一個研究小組的成員,專門研究為甚麼風車會導致蝙蝠死亡。

“去年發現有500多只蝙蝠死了,今年有所減少。”

受風車影響的有兩種蝙蝠,這兩種蝙蝠都會在秋季從加拿大遷徙到美國,比如這只霍瑞蝙蝠就是在田野裡被發現的,當時它受了傷。

三年前科學家發現在美國的幾個風車田裡有蝙蝠死亡的現象,而後加拿大也發現了。研究小組的組長羅伯特巴裡認為有可能是聲音渦輪或者是蝙蝠沒有用聲吶的原因,但也僅僅是猜測

“蝙蝠可以靠耳朵捕捉很小的昆虫。像風車這樣的龐然大物它們是應該可以避開的,但現在的疑問就是為甚麼風車會傷到蝙蝠。”

在加拿大,風車的數量在今後10年內將擴大好幾倍,因此風力能源公司出資給研究小組希望找出解決辦法。

vision quest 負責人:“現在我們在討論是否要在風車上發射一種聲音或是改變葉片的材質,以便讓蝙蝠的聲吶系統工作得更好。”

在明年春天之前貝爾沃和她的同事還將在田野裡尋找蝙蝠,希望能找到答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