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發祥梅花個展 揚中華精神

【新唐人2009年10月1日訊】美國世界藝術家聯合會秘書長、著名旅美書畫家鄭發祥,9月26日至28日在紐約中華公所舉辦「我愛梅花更愛中華」個人畫展,鄭發祥先生創作的百餘幅作品,風格各異,展現了梅花傲雪耐寒精神內涵,畫展吸引了眾多僑胞參觀,請看報導。

著名旅美書畫家鄭發祥先生的這次展覽主題是「我愛梅花 更愛中華」,他近年來創作的百餘幅風格各異的梅花系列作品,展現了梅花傲雪耐寒的中華精神內涵,他認為:“紐約是世界之都,不能缺少東方的優秀文化。我們在這裡舉辦這個畫展就是在弘揚我們五千年的中華文化。因為梅花是像征著我們中華民族的精神,所以當萬花紛謝,梅花還能獨領風騷,我們人類不能缺少這種精神。”

鄭發祥先生介紹了他的作品《山春蒼滿香成海》,他他所表達的是:“告訴人們,一年四季在於春,在傳遞著春天的美好的信息,一切從春天開始,新的一年開始走出,走向未來、走向希望。”

鄭發祥介紹其作品特點是:“傳承五千年文化,怎樣畫好中國畫,水墨基礎很重要。”

鄭發祥還強調,畫梅花需要具有書法和美學基礎,鄭發祥:“重色彩,滿構圖。我畫裡你可以看到,色彩比較濃、明亮,都是在水墨的基礎上,融進西方的色彩、透視比例。西方的美學基礎,這樣來創作,那就非常好看、非常輝煌。”

從事梅花繪畫藝術創作四十餘年的鄭發祥先生,被譽為「梅聖」。曾在世界各地舉辦過30多次個人梅花藝術展,本次畫展也是為慶祝中國國民黨駐美東支部創立一百週年。

新唐人記者張子純、安心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