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拳名師弘傳統 讚大賽開拓眼界

【新唐人2009年10月1日訊】第二屆新唐人“全世界華人武術大賽”將於10月3日在紐約開賽,香港意拳學會副會長何家興讚揚大賽弘揚傳統文化,開拓華人眼界。他並認為,傳統武術有祛病健身功效,深層次來說就是走返樸歸真的修行路。

在中環遮打花園,有這樣一群人,一直默默跟隨何家興師父學習意拳,當中有大律師,也有日本人和家庭主婦。意拳又名大成拳,創始於王薌齋宗師,以站樁為基礎鍛鍊,達到內養神意氣,外練筋骨力的鍛鍊效果。

香港意拳學會副會長何家興:站可以讓那個人脫胎換骨,我們叫洗髓易根,將裏面的身體由弱轉強。

何家興自小體弱多病,有幸跟隨意拳大師孫秩師傅學拳23年,目前擔任香港意拳學會副會長。何家興還精通六和八法拳,他認為傳統武術有祛病健身功效,非現今的新派武術能比。

香港意拳學會副會長何家興:真正的功夫我們到現在來說以健康為主,醫病為主要,針對不同的病,用不同的樁醫。

深層次來說,就是修行。

香港意拳學會副會長何家興:那麼先由武術慢慢修文化,再將文化進入道,道就是人生道理,處事做人,就是武德,不要以為自己懂武功就欺負人,而是以幫人為目的。

對於新唐人舉辦武術大賽弘揚傳統武術文化,他認為是件大好事。

香港意拳學會副會長何家興:給廣大的市民,全世界人打開眼界,了解多一點,希望有一個美好的將來。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攝影、剪接:余鋼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