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將探戈納入世界文化遺產

【新唐人2009年9月30日訊】(中央社巴黎30日法新電)聯合國教育科學文化組織(UNESCO)今天表示,聯合國宣佈,阿根廷和烏拉圭風情萬種的探戈舞步,是世界「無形文化遺產」的一部分。

  此一聯合國文化機構召集400位專家,在波斯灣(Gulf)的阿布達比(Abu Dhabi)開會,以決定一份應該為人類保護的世界藝術和傳統名單。

  源自布宜諾斯艾利斯(Buenos Aires)和蒙狄維歐(Montevideo)這兩個工人階級城市的舞廳,探戈兼融舞蹈、詩作和歌唱的根深蒂固傳統。而它作為拉丁浪漫激情的象徵,更是全球公認。

  阿根廷和烏拉圭共同申請,將探戈的「普世象徵」,納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文化遺產名單之列。該申請案排在76件審查案的第一案,並獲阿布達比會議通過。

  探戈的文化與阿根廷、烏拉圭界河拉普拉塔河(Rio de la Plata)的歷史息息相關。這條河是19世紀下半葉定居河谷盆地族群的熔爐。(譯者:中央社何宏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