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總統府收容水災難民

【新唐人2009年9月30日訊】菲律賓總統府星期三(九月三十日)開放大門,收容熱帶風暴“凱薩納”(Ketsana)的災民,並充作物資發放中心。菲律賓政府說,因 “凱薩納”襲擊所導致的已知死亡人數已經達到了240人。

星期三,菲國總統府馬拉坎南宮(Malacanang,pronounced mah-la-kan-yang) 開放難民避難,並作為物資發放中心,接受物資捐助。

菲律賓總統阿羅約陪同一些災民到她的官邸,目前大約有九十人在那裏避難。阿羅約現已移到總統府對岸的營地辦公,因為預期還會有五十個家庭會在馬拉坎南宮避難。

總統府是原本的辦公和發佈記者會的地方,現在已變成組合屋和救難中心。

此次,“凱薩納”風災估計有2百25萬人受到影響,超過75萬人無家可歸。

與其他收容中心相比,馬拉坎南宮提供了全新的床墊、枕頭和毛毯給災民,此外,這裡也有乾淨的廁所。

總統府人員亞丁那 (Cookie Aydinan)表示:“總統確實希望開放總統府大門給需要的人們,我想這些家庭真的受到了重創。”

總統的女兒露麗(Luli Arroyo-Bernas)和總統府主管賀莫西尼斯(Hermogenes pronounced Her-mo-he-nes)非常重視總統府的物資發放工作,目前物資金額達400萬菲律賓披索(約8萬四千美金),他們提供了15,000個物資袋給避難中心。

菲律賓政府目前因為處理危機速度慢,以及許多物資抵達的慢而飽受批評。

菲律賓官方呼籲各國提供援助,阿羅約也要求她的閣員們捐出兩個月的所得作為救災之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