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飛丹麥挺芝城申辦奧運挨批 白宮回擊

【新唐人2009年9月30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9日法新電)針對共和黨人對歐巴馬總統本週前往哥本哈根,為芝加哥申辦2016年奧運作最後說明,扮演明星加持角色的批評,白宮今天反擊。

歐巴馬批評者,包括共和黨全國委員會主席史蒂爾(Michael Steele)在內,他們指責總統不顧國內外危機,飛往哥本哈根,為2016年夏季奧運主辦城市週五舉行的投票站台。

芝加哥正與里約熱內盧、馬德里和東京,為爭奪主辦這場全球最大體育盛會陷入激戰。

白宮發言人吉布茲(Robert Gibbs)獲知史蒂爾批評後說:「他到底是在為誰加油?」

「難道他希望跳上飛機到里約熱內盧看奧運,我真不知道,還是馬德里。」

稍早史蒂爾在與記者視訊訪問中曾說,歐巴馬代表家鄉「芝城」前往丹麥,情操可貴,但總統還有其他緊迫事務要處理。

歐巴馬行程緊湊,不太可能抽出太多時間,他將於10月1日晚間離開華府前往丹麥,在芝加哥作最後說明前,於2日清晨抵達,致詞後隨即返國。(譯者:中央社王黛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