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風暴衝擊 紐約市家庭所得呈現不均

【新唐人2009年9月30日訊】(中央社記者黃兆平紐約29日專電)金融風暴衝擊全美經濟,不過根據美人口普查局最新資料,2008年紐約市家庭所得比2007年略微提高,曼哈坦貧富懸殊差距仍居全美首位,惟全市貧窮人口比例沒有大變動。

紐約布隆克斯區(Bronx)依舊是全美最貧窮的都市郡,曼哈坦貧富懸殊差距仍居全美首位,最富有20%族群所得,與最下層20%族群所得差距,達到42倍;康乃狄克州貧窮增加速度比例高於全美各州。

根據人口普查局「全美社區調查」發現,2008年紐約市貧窮比例創下過去10年最低,由2007年的18.5%降到18.2%。平均全部家戶所得未變,約5萬1116美元,平均家庭所得則從5萬4846美元上升至5萬6552美元。

其中,布隆克斯區平均全部家戶所得只有3萬5033美元,近三成住戶生活貧窮,其中47%的家庭成員由婦女及兒童組成。

若再依族裔細分,非西班牙裔白人的貧窮比例最低,只有11%,再來是亞裔的17%,黑人21%,西語裔最高,達到26%。

不過,全紐約州去年請領糧食券比例上升到10.6%,經濟情況差衝擊就業率,影響民眾生活。

鄰近紐約市的康乃狄克州貧窮比例從21.3%上升到24.2%,光是費菲爾(Fairfield)郡一下子從15%攀升到20%。

雖然紐約市經濟衰退程度較慢,但失業率已經悄悄攀升高於全美標準,找工作愈來愈難。

曼哈坦政策研究中心(Manhattan Institute forPolicy Research)研究員馬蘭加(Steve Malanga)預期,紐約市貧窮指數會再惡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