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黨市府公職復選 投票站冷清

【新唐人2009年9月30日訊】因為9月15日市府公職初選中公益維護人和主計長的第一名都沒有獲得超過四成的選票,所以需要在9月29日再進行復選。根據今天各投票站的情況來看,參加復選投票的人數比初選還要少。

今天9月25日,民主黨的選民將在復選中選出公益維護人和主計長的民主黨候選人,普遍認為因為共和黨推出的候選人實力欠缺,所以復選的勝出者將贏得11月的普選,現在我們就帶您到幾個投票站去看一看今天投票的情況。

各投票站於早六點開放,一早我們來到曼哈頓上西城的聖安德魯聖保羅教堂投票站,很少見到有選民出現,直到8點過才陸續有人趕在上班前匆匆來投票。

有選民表示,兩週前初選日只有不到20萬人投票,而這次復選就更少了,預計只有11%的投票率,恐怕會創下歷史新低。不過前來投票的人認為復選的重要性不亞於初選和普選。

民主黨選民傑弗瑞.斯洛尼(Jeffery Slonim):任何選舉都重要,都將決定誰將掌控政府,每個人都投票是很必要的。

民主黨選民埃爾. 斯匹:他們不關心誰會獲勝,關心的人就會出來投票。

主計長候選人亞斯基今天在布魯克林投完票後,馬不停蹄來到曼哈頓問候選民,並派發宣傳單張,希望獲得更多的支持。

紐約市主計長候選人亞斯基:我和劉醇逸在政績方面和主計長辦公室前景上有很大的差別,我相信紐約人會選我當主計長。

而選民們怎麼看主計長的人選呢?

民主黨選民傑克.若森瑟爾:我選亞斯基。因為他政績好,他是個聰慧的年輕人,相信他會有很好的政治前途。

民主黨選民喬納森.喬丹:我是自由職業工會成員,因為工會背書亞斯基,他們又代表我的利益。

民主黨選民:我不相信劉醇逸說的話,從他的姿態、他的面部表情看得出來,劉太輕浮。

公益維護人候選人迪波拉修和格林也各有支持者。

今天復選的獲勝者還將於11月普選和共和黨的對手一決高下。

新唐人記者朱峰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