練武如修行 資深武術師支持大賽

【新唐人2009年9月30日訊】新唐人“全世界華人武術大賽”即將於10月初在紐約舉行,香港資深職業武術導師李俊森讚賞大賽傳揚中華傳統武術精神,並期盼將武德精神發揚光大。

李俊森熱愛中國傳統武術,習武達30年,深入了解各家技法,2003年創立華藝精武武藝會。他有20多年的教學經驗,目前擔任中文大學、浸會大學等多個學校機構導師。

他非常讚賞新唐人電視臺主辦的全世界華人武術大賽,並鼓勵武術界參賽。

華藝精武武藝會創辦人李俊森:我們非常支持,希望大家能盡展自己的所長,將自己門派的特點和內容技術能夠展現給各位朋友欣賞,令我們中國傳統武術能夠給更多人認識,發揚光大。

李俊森自1986年起曾獲多屆全港武術比賽冠軍,他強調習武之人修為至上。

華藝精武武藝會創辦人李俊森:因為你發覺你的修養不夠的話,練不出裏面的東西。你說學功夫,他來學如果品性不好或是耐性不夠,根本上你不需要去挑選,他自己就會離開。

他一直致力於傳揚中國傳統武術精神,批評現今所謂的新武術扼殺傳統武術文化的發展。

華藝精武武藝會創會人李俊森:現在普遍來講將武術當作一個運動,和體操沒有甚麼分別,將來是否武術比賽就好像體操比賽一樣呢?所以外國人有時候會笑我們這種武術稱為中國式體操。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