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客排泄物太營養 澳洲著名巨岩頂上蝦絕種

【新唐人2009年9月29日訊】(中央社雪梨29日法新電)澳洲媒體今天報導,著名觀光景點烏魯魯(Uluru)巨石上頭的一種稀有蝦類,可能由於遊客任意便溺而消失無蹤。

巨石頂端的小水池中原有兩種小型內陸蝦。生物學者提姆斯(Brian Timms)說,他的研究顯示其中一種已經絕種,但另一種反而繁衍得很好。

他告訴國營電台:「攀岩客多少會影響水裡的生物,可能是他們在岩石上大小便的關係。」

絕種的蝦類自1970年代就不曾出現在烏魯魯巨岩,提姆斯指出,很可能就是水裡的「營養成分」所導致。

不過另一種仙女蝦卻存活了下來,根據提姆斯的研究,或許是因為牠們「分佈廣、適應力又強」。

澳洲正考慮禁止遊客攀爬這座岩石。附近原住民的創世神話將此處視為聖地。

巨石周邊有告示希望遊客尊重原住民部落,不要攀岩。但每年35萬的遊客當中,依然有多達1/3的人不聽勸告。(譯者:中央社林仟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