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浴室重新興起

【新唐人2009年9月29日訊】忽視了幾十年的土耳其浴,如今在家鄉備受重視。人們花費數百萬美元購買設備,重新裝修,以期吸引更多的客人,而遊客們顯然也愛上了這種享受。

土耳其的開發人員投資數百萬美元購買設備,恢復伊斯坦布爾最好的浴池:蒸汽浴室,以吸引越來越多的外國遊客以及土耳其人。現在,伊斯坦布爾的卡嘎洛露(Cagaloglu Hammam)等著名浴池已成為最受歡迎的旅遊景點,數十個澡堂如雨後春筍後出現。

厚厚的石牆,圓形屋頂,遊客在濕熱的浴室裡得到最大的放鬆。用傳統的(pestemal)方格花紋的布輕輕磨去身上的死皮,澆在被木頭燒熱的大理石上的水,轉化成陣陣熱霧,創造出仙境的感覺。

正在土耳其渡假的克瑞斯南不停的感嘆:“真是極品享受。”

澡堂是穆斯林國家的傳統,伊斯蘭教強調洗滌。新娘在結婚前,會在澡堂會見自己的女性朋友,而蘇丹的嬪妃也愛泡澡堂,好讓自己香香的。1923年土耳其成立共和國後,土耳其浴逐漸受到冷落,而目前遠離澡堂的土耳其人再次回歸其傳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