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漢拳名家讚大賽意義重大

【新唐人2009年9月29日訊】第二屆新唐人“全世界華人武術大賽”是武術界期盼的國際大賽,香港羅漢拳名師余長江讚揚大賽推動中國傳統武術文化,意義重大,並表示全力支持。

羅漢拳屬於北少林支流,著重腿法,是北方著名拳派。5歲開始習武的余長江是該門派資深師傅,他非常感謝新唐人電視臺舉辦全世界華人武術大賽,大力推動中國傳統武術文化,並表示會盡全力支持。

羅漢拳師傅余長江:貴電視臺舉行這個比賽非常的有意義,希望每個師傅、掌門推動自己的門徒和學生多來參加這個比賽,對將來承先啟後,對年輕一輩有更多的助益。

他強調傳統武術精神重視個人的品德修為,而自己恩師對徒弟這方面要求很高。

羅漢拳師傅余長江:最近我師父才正式收我做徒弟,觀察了我40年才正式收我做徒弟,40年後,我已經有孫兒了才收我們幾個做徒弟。

余長江認為,武術家必須具備三個基本條件,自己算不上一個。

羅漢拳師傅余長江:武術家要具備有武德,你對武術的貢獻,你自己的修為,這三大條件你沒有,缺一你都不可以稱為武術家。

余長江有許多出色的徒弟,曾在多個公開比賽中獲獎,他並示範該門派獨有的踩沙步。他透露,自己最大的願望是能將傳統的武術流傳給下一代。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