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一名中國留學生掐死同鄉女留學生

【新唐人2009年9月29日訊】據日本新華僑報網報導,17日傍晚,日本京都府警方就掌握了這起殺人事件的基本情況。但是,在兇手沒有落網的情況下,警方沒有透露任何風聲,而是暗中採取 “追捕”行動。直至19日清晨8點半左右,警方在京都市上京區內鴨川河灘上發現了徘徊不已的王福州後立即採取逮捕行動。當天,京都警方纔向外界公布這樣一起在日中國留學生的人命案件。

警方透露,王福州已經承認了涉嫌犯罪的事實。9月14日下午4時,23歲的王福州在租住的公寓“樂壽莊”105室中,用雙手掐死了與自己同居的同志社大學中國留學生許金蓮(24歲)。
調查顯示,王福州與許金蓮兩人是同鄉。許金蓮2008年9月到日本同志社大學留學,王福州則在當年10月進入位於日本大阪的語言學校學習。隨即二人便同住在一起。警察詳細調查了王福州殺害許金蓮的動機,據王福州稱,許金蓮稱他偷了自己的錢,並總是讓他還錢,二人因此發生口角,情緒激動之下,王福州用雙手卡住許金蓮的脖子,直至把她掐死

9月17日,同志社大學的教職員案發現許金蓮沒有到校上課。當天下午4點20分左右,學校教職員到許金蓮家中尋找。結果,打開房間門後,發現許金蓮仰面死在起居室的床上,而王福州則去向不明。他們立即報警。

此案公布以後,有的日本媒體指責京都警方在訊息公開方面不夠迅速和透明。京都府警察本部搜查一科科長西裕表示:“接到報案以後,我們立即趕到現場,然後對死者進行遺體解剖,一直在等待解剖結果。同時,我們擔心過早公布以後,涉案人可能出現自殺等行為。因此,我們才在介入案件兩天以後做了公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