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執政黨贏得議會選舉

【新唐人2009年9月28日訊】星期天(9月27日),葡萄牙執政黨贏得議會選舉,但是沒有獲得多數席位。

此次選舉從當地時間27日上午8時開始,到下午7時結束,將近570萬名選民在全國4260個投票點進行投票。當天公布的官方結果顯示,執政黨社會黨憑藉37%的得票率獲得議會230個議席中的96席,主要的反對黨–社會民主黨贏得29%的選票。較小的政黨,如人民黨、左翼聯盟和葡萄牙綠黨也得到足夠的票數在議會贏得席位。

社會黨總書記、現任總理蘇格拉底 (JOSE SOCRATES)在宣佈勝選後說,“我們過去克服了許多困難,我們也將會度過現在的難關。 社會黨的勝利證明葡萄牙人同樣相信這一點。”

由於社會黨在此次選舉中沒有取得議會半數以上的議席,蘇格拉底表示不排除與其他政黨聯合執政的可能。

主要的反對黨–社會民主黨領袖努埃拉.萊特(MANUELA FERREIRA LEITE)承認競選失敗,她說,“我要向勝利者表示祝賀,我已經為此致電蘇格拉底。我還要向以民主的方式行使自己權力的葡萄牙選民表示感謝。”

葡萄牙目前處於經濟危機,失業率很高,總理蘇格拉底保證要開展一系列的公共工程建設來促進國內的經濟,其中包括在里斯本蓋建新機場和修筑通往西班牙的高速鐵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