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多夫騙局近親也有份 難逃法網

【新唐人2009年9月28日訊】(中央社紐約27日法新電)政府指定信託人今天向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表示,華爾街金融大騙子馬多夫(Bernard Madoff)始終聲稱獨自操縱這項「龐氏騙局」(Ponzi scheme),但隨著調查範圍擴大,他的家人也將面臨法律追訴。

信託人皮卡德(Irvin Picard)和首席律師希恩(David Sheehan)向CBS節目「60分鐘」(60 Minutes)表示,馬多夫的親人和許多自稱為受害者的客戶,其實都擁有大量獲利。

希恩指出,舉例而言,馬多夫的直系親屬使用這家詐騙投資機構「就像在使用自己的撲滿一樣」,而不少主要投資人從中獲利數十億美元,而且很可能非常清楚了解這是個騙局。

皮卡德說:「我們發現有不少人賺到的錢比投進去的還多。」

CBS報導,信託人預計本週就會對馬多夫的兒子馬克(Mark)、安德魯(Andrew)、他的弟弟彼得(Peter)和姪女夏納(Shana)提起告訴。

馬多夫被判處150年徒刑並入獄服刑之後,大規模的法律調查還在持續進行。皮卡德的任務即為追查馬多夫消失的數十億資產,使某些因遭詐騙而身無分文的真正受害者能夠得到賠償。

在去年12月被捕導致詐騙案曝光之前,馬多夫曾向客戶發出聲明表示,他的基金總值達648億美元。

極少直接和媒體對話的皮卡德和希恩估計,馬多夫的實際資產約360億美元,有一半在騙局遭揭穿前就已支出,另外一半的180億美元則不知去向。(譯者:中央社王思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