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節 台灣學生開唱兼按摩 謝師恩

【新唐人2009年9月28日訊】(中央社記者劉美妤台北28日電)稻江高級護理家事職業學校今天舉辦教師節活動,學校老師扮成孔子上台,學生也瞞著導師準備謝卡、表演,下課時還幫老師按摩,感謝老師們的教導,場面熱鬧溫馨。

  稻江護家的國文科老師張秉庸上午扮成孔子登上司令台,身穿租來的古代服裝,撚鬚吟哦,牽出「智慧牛」,讓學生拔牛身上的「智慧筆」,引來台下學生一片驚呼和笑聲。

  張秉庸說,日前才剛教過「論語」,相信學生們對孔子還記憶猶新;扮成孔子,他感到很有意義且很榮幸,也在事前用心揣摩練習。

  學生的創意也毫不遜色,各班趁下課時間偷偷製作卡片、準備花束,以便在今天能送上驚喜。壓軸的幼保科三年恩班學生更扮成班導師張秀娟最愛的知名樂團「五月天」,戴上面具,上台模仿表演歌曲「戀愛 ING」並獻吻。

  表演學生們表示,全班花一天時間準備,道具有「五月天」團員大頭照片面具、掃把改裝成電吉他、喜餅盒改裝小鼓,用吃飯時間彩排,盼能帶給老師歡笑與感動。

  另外,校方也安排學生一早在校門旁送花給教職員,還有學生們繪出老師圖像,獻給老師。擅長按摩的同學更在今天每節下課幫授課老師按摩紓壓,以行動表達謝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