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長廷:不應認為熱比婭是恐怖分子

【新唐人2009年9月27日訊】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27日電)政府禁止世界維吾爾大會主席熱比婭來台,前行政院長謝長廷今天表示,政府可以說明不准她來的理由,但不應該認為她是恐怖分子,這樣沒有國際觀。

謝長廷下午以「在羅浮宮遇見蔡明亮」為題,與導演蔡明亮對話。針對媒體詢問熱比婭議題,做上述表示。

謝長廷表示,政府可以說明不讓她來的原因,像是基於國家主權等政策,但不應該沒有國際觀,也不能沒有國際標準。

他說,熱比婭曾獲諾貝爾和平獎提名,輿論自會批判政府的說法。

台灣團結聯盟主席黃昆輝今天在基隆輔選時也質疑,內政部長江宜樺指世維大會秘書長多里坤•艾沙被國際刑警組織通緝,這些都沒有事實基礎,而是根據中國網站的資料,喪失自主性。

黃昆輝表示,政府拒熱比婭訪台的決定貽笑國際,在全世界自由國家自由進出的熱比婭,竟然會在台灣被拒入境,而且是以「恐怖分子」的名義拒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