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克爾看好連任德國總理 執政聯盟成焦點

【新唐人2009年9月27日訊】(中央社柏林27日法新電)德國大選今天登場,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為連任大熱門,選民希望讓她繼續領導這個遭全球經濟衰退重擊,以及因阿富汗戰爭面臨分歧的國家。

大選前民調顯示,選民將以選票,報答這位在4年任內帶領德國走出二戰後最嚴重衰退的保守派總理,梅克爾連任幾乎是十拿九穩。

梅克爾的主要對手外交部長史坦麥爾(Frank-Walter Steinmeier)賣力拉票到最後一刻,不過仍無損這位「富比世」雜誌(Forbes)全球最有權力女性的超人氣,唯一的問題只剩,梅克爾會跟哪個政黨組成聯合政府。

梅克爾所屬的「基督教民主黨」(Christian Democrats, CDU)與「社會民主黨」(Social Democrats, SPD)經歷了4年不愉快的「大聯合執政」後,希望能擺脫社民黨,改與重商的「自由民主黨」(Free Democrats, FDP)組成執政聯盟。

民黨的訴求是小型政府和降低稅率。

若梅克爾和自民黨無法共組政府,可能又會回到左右共治的「大聯合執政」。

梅克爾昨天在最後造勢活動中表示:「選民明天將決定,我們多快能走出這場危機。」她說:「我們正在為德國未來工作機會打拼。」(譯者:中央社蔡佳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