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心臟日 著重從工作場所避免心血管疾病

【新唐人2009年9月26日訊】(中央社記者周盈成日內瓦26日專電)明天是「世界心臟日」,世界心臟聯盟指出,靠著工作場所的一些小改變,可以事半功倍地減少人員發生心血管疾病的風險,同時也增加生產力。

世界心臟聯盟(World Heart Federation)在聲明中指出,大多數人醒著的時間有過半花在工作上,工作場所因而是鼓勵健康生活方式的理想環境;包括一項在印度10個工作場所調查了2萬人的一些研究證明,幾個簡單的措施就能大幅提升健康。

相關措施包括:禁止吸菸、員工餐廳食物少鹽多蔬果、工作環境增加多活動身體的機會;這些措施不僅減低了心臟病和中風的危險,也有助預防其他慢性病,例如糖尿病、癌症、慢性呼吸道疾病等。

世界心臟聯盟主席普斯卡(Pekka Puska)說,「當今舉世政府與企業領袖投注大量金錢與精力在改善全球金融體系的健康,但勞動力的健康也該分得更多關注」。

世界心臟聯盟與世界衛生組織(WHO)、世界經濟論壇(WEF)聯合,明天將在奈及利亞首都阿布加(Abuja)舉行以工作場所健康為今年主題的世界心臟日(World Heart Day)活動。

世衛指出,全球每年有1700多萬人死於心血管疾病。很多人以為心臟病和中風是富裕社會的問題,但80%的這些死亡人數是發生在中低收入國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