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人權監察指遣返案判決不公

【新唐人2009年9月26日訊】香港高等法院上訴庭在9月4日頒發判詞,駁回港臺法輪功學員控告港府非法遣返的司法覆核案。事件受到各界廣泛關注,香港人權監察總幹事羅沃啟指判決沒有彰顯公義,但同時也凸顯了港府的不光彩行為。

長達90頁的判決書中,高等法院首席法官馬道立以近六成的篇幅嚴厲批評港府不坦白,但最終仍判原告敗訴。香港人權監察總幹事羅沃啟認為,法院今次的判決沒有堅持人權的立場彰顯公義,有明顯的缺失,但判詞中也凸顯港府故意隱瞞真相。

香港人權監察總幹事羅沃啟:是不是有一個黑名單?基於他們的信仰、基於他們團體的聯繫,甚至是基於政治的考慮,而將他們拒絕入境,而不是基於保安理由!

羅沃啟表示,雖然法輪功學員在案中敗訴,但也暴露了港府當局見不得光的行為,引起社會各界的廣泛關注。

香港人權監察總幹事羅沃啟:公眾很容易得出一個結論,就是你背後有一個歧視,以達到政治目地,所以不給你入境,在敏感的時候討好中國大陸或某些有勢力的人士。這些結論相信大家公眾很容易從案件看到,同時政府的誠信也受到很大的質疑。

另一方面,他認為即使法輪功在本案勝訴,相信港府也不會改變其入境政策。

香港人權監察總幹事羅沃啟:始終它們會考慮政治問題,尤其當它們的處長都要中央批准的時候,我想這樣的個案不時會發生。

羅沃啟透露,香港人權監察將致函立法會司法事務委員會,要求關注事件,調查港府銷毀證據的行為及追究責任。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