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對月球存在水提出新證據

【新唐人2009年9月25日訊】刊登在星期五出版的《科學》雜誌上的一份報告稱,最近的研究發現了月球表面有存在的明顯證據,而且集中月球的極點,但是存在的水比地球最乾燥的沙漠還要少。

一個科學家小組星期四(9月24日)在華盛頓特區的美國宇航局總部向媒體簡報這項新的發現 。

美國宇航局行星科學部主任吉姆‧格林(Jim Green)說,"這裡提出的報告顯示氫氧化合物,像是OH,H2O等存在於月球幾毫米的表土上。 "

研究顯示月球上的可能到處流動,形成粒子並與月球表面上的塵土結合。但其數量卻是極少。

格林以一個水瓶的水和湯匙的水來說明月球上存在的水的少量。 他說, “即使地球最乾燥的沙漠也比我捫採到的月球兩極和表土含有更多的水 。 “

儘管如此,這一發現可能會讓美宇航局重新將注意力放到月球。按計劃,兩週以後,美宇航局的一個探測器將撞擊月球南極附近,查看下面是否隱藏有冰。

而此次得出月球上的有水證據的數據是由繞月的印度月船一號和途中經過月球的美國卡西尼號和深度撞擊號探測器提供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