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否增兵阿富汗? 歐巴馬早有定見

【新唐人2009年9月25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4日法新電)美國共和黨國會議員在今天刊登的訪談中表示,歐巴馬當局早在7月就明確表示,「不傾向」增兵阿富汗

儘管五角大廈否認,眾議院軍事委員會的共和黨籍資深議員麥基昂(Buck McKeon)表示,不增兵的說法來自國防部長蓋茨(Robert Gates)。

麥基昂告訴「點名雙週刊」(Roll Call),蓋茨7月訪問阿富汗時告訴他,歐巴馬「不傾向」增兵阿富汗。是否增兵為美軍戰略調整一環,攸關能否打贏這場近8年的戰爭。

蓋茨的發言人莫瑞爾(Geoff Morrell)對這項說法存疑,指「我們不認為部長會就此事向他或其他人表示,歐巴馬總統不傾向增兵阿富汗」。

莫瑞爾說,這是歐巴馬下令持續檢討的戰略「問題核心」,「總統表示他對此懷抱開放態度」。

不過,麥基昂說,蓋茨也告訴他,歐巴馬「指示」阿富汗指揮官麥克克里斯托(Stanley McChrystal)和裴卓斯(David Petraeus),切勿再要求增兵。(譯者:中央社李威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