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流感快篩準確度僅47% 專家:先治療再說

【新唐人2009年9月25日訊】(中央社芝加哥24日路透電)針對H1N1新型流感快速篩檢法進行的研究發現,快篩驗不出許多病例,美國衛生專家今天說,這種方法不值得用在今年流感季節。

針對5月新流感大流行前幾週實施的快篩效果所進行的研究發現,較精密檢測中確診的病例,只有不到一半在快篩中被檢查出來。

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U.S. 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周報公布這項發現,證實了該中心的準則無誤,即出現類流感症狀的民眾,應儘速接受治療,之後才進行檢測。

美國衛生福利部(Health and Human Services)部長塞比留斯(Kathleen Sebelius)女士說,醫師只應治療症狀,不必費心檢驗。

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本月表示,醫師不應等待實驗室報告證實是否罹染新流感,因為迅速治療非常重要,且快篩呈陰性不代表沒有感染。

康乃狄克州格林威治(Greenwich)醫院與格林威治衛生局人員研究發現,快篩只能驗出47%病例,而較準確但較緩慢的方式「即時反轉錄聚合(酉每)連鎖反應」(rRT-PCR),即檢查人體內是否存在病毒基因,發現其他人也有感染。(譯者:中央社李威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