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英異議人士將集會抗議中共統治

【新唐人2009年9月25日訊】旅居英國反對中共政權長期以違反人權政策統治的漢族、維吾爾族、藏族等中國各族異議人士,將於下週在倫敦集會共同對中共政權違反人權的統治舉行抗議。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道,中國共產黨在中國的集權統治即將在下週邁入六十大關,中國國內正演練準備向世界傳遞一片「歡呼叫好」聲。英國的人權組織「自由西藏」的發言人威特克斯(Matt Whitticase)星期四向記者表示,中共從24日開始又不允許外國人進入西藏,禁止令到10月8日才再開放。他認為這是中國不願讓世人有機會看到「十一」期間,在西藏境內的任何反對聲音。他說,禁止外人進入的命令顯示中共政府,對於外面的人可能有機會看到西藏人對中共統治下的真實反應,有著深深的不安。他認為這是不可思議的,中共需要這樣把西藏和大片新疆的地區,與外國人及媒體分隔開,他說這只是再度顯示中共當局,不希望讓外界有機會看到任何反對中共統治的示威。

報道說,在倫敦,許多反對中共當局以違反人權手段統治的漢人、藏人以及維吾爾人,都將在十一當天共同集會,為千千萬萬在高壓控制下,不能出來表達抗議的漢人、藏人、維吾爾人表達心聲,要求人權。示威抗議活動將在倫敦的中共大使館前進行。「自由西藏」組織的發言人威特克斯對記者說,這麼多不同族裔都共同反對中共政權的違反人權統治,這顯示了在中共統治下,違反人權的嚴重性與廣泛性。

此外,威特克斯也再度對英國外交部的國務部長近期到西藏訪問,卻沒有在北京對西藏的人權問題發表談話,也沒有公開的記者會,表示了「自由西藏」組織非常的失望。但是他指出,聯合國近期對西藏的人權問題表示了嚴重關切。據瞭解,許多關切中國人權狀況惡化沒有改善的英國人權組織也將和旅居英國的中國各族異議人士一起,為人權受到嚴重迫害的許許多多被迫沉默的中國人而反對違反人權的統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