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禁聞】北京瘋狂封鎖網路 動態網出招破解

【新唐人2009年9月25日訊】十.一將近,中共對互聯網的封鎖前所未有。不僅封殺海外網站,更命令國內網路供應商安裝藍盾、實施實名制,甚至強制取消國內門戶新聞網站的評論功能。中國的網路用戶積極尋找上網天空,海外動態網推出自由門新測試版,供渴望自由了解外部世界的大陸民眾突破中共新一波網路封鎖。

很多大陸網友長期使用自由門及無界破網軟件,翻過中共設置的防火牆,訪問海外網站,獲取資訊。最近,許多網民們發現這些破網軟件相繼失效,上網也越來越困難。

渴望獲得言論自由的網友嚐試新的方法,積極開拓另外的穿牆工具。然而,網友們發現新開拓的網站也相繼遭到封鎖及打壓。比如Go2網站,這個託管在谷歌應用服務上的Go2是網路代理技術,可是這個網站已經不提供代理服務了,取而代之,這個網站的頁面上出現了“go2 線上代理正在升級伺服器,預計兩週時間”的字樣。

除了各種穿牆工具相繼失效以外,據海外博訊網22號報導,北京政府新聞辦在九月初勒令總部在北京的中國所有門戶網站,例如新浪、搜狐、網易的跟貼全部取消“支援”和“反對” 功能,因而現在已經看不到每個回帖的支持人數和反對人數。

北京當局為甚麼出此政策?博訊認為,在虛假新聞遍地的現實國情下,國內網站的網友評論有時比正文還更具可看性。然而網路真實民意終讓中共當局又恨又怕,也使得六十年建政大慶成為封殺民意和在資訊領域閉關鎖國的最佳藉口。

對此,深圳一位網路活躍人士趙先生接受自由亞洲電臺採訪時說:【錄音】“進一步的控制,就是不允許人民群眾發表任何意見,實際上主要是不能發表不同的意見,不能發表不滿的意見,對社會、對政府、對共產黨不滿的意見不能發表。”

據博訊記者從北京宣傳口了解到,北京當局在鉗制輿論方面,不但變本加厲而且又有了新思維。主要是四管齊下。一是斷開互聯網的國際通道讓國內網民無法正常訪問國外網站,進行資訊領域的閉關鎖國﹔二是綠壩上網過濾系統推廣不成,改而派出藍盾監控系統,強行駐紮在每個網站的伺服器,暗中監控收集發貼網民的個人資料,哪個網站不裝監控系統就強行斷網。三是加大政府豢養的網路打手(五毛黨),製造偽民意以便為黨和政府光輝形象塗脂抹粉,或混淆視聽。四是加強評論回帖前的身份認證和先審後發。

為幫助網民進一步突破中共網路封鎖,9月21號,動態網推出新測試版,22號又推出更新版。動態網自由門軟體公司技術總裁夏比爾先生在接受大紀元新聞網採訪時表示,每到敏感時期,中共都會投入更多的資源封鎖網路,給大陸用戶訪問海外網站在某種程度上造成困難,但他們會採用不同的辦法繞過封鎖,更新軟體破網。目前推出的新測試版自由門6.89U版增強了突破封鎖的功能,並還在不斷完善。用戶可在動態網下載: http://dongtaiwang.com/loc/software/beta/fg689ub2.exe

分析人士表示,互聯網已成為中共政權的死穴。若網路封鎖失效,則中共政權岌岌可危。只要給中國百姓幾天時間,自由閱讀海外各種網站和媒體資訊,中共這麼多年來精心築起的“謊言大廈”就會轟然倒塌。

新唐人記者 洛溪 金鑫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