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地中海式飲食有益心臟但所費不貲

【新唐人2009年9月24日訊】(中央社記者曹宇帆特拉維夫24日專電)一項研究結果顯示,富含魚、橄欖油、豆類與水果蔬菜的地中海式飲食雖有益心臟,但所費不貲。研究認為,經濟因素阻礙健康飲食的攝取。

土耳其「今日時代報」(Today’s Zaman)報導,西班牙國立納瓦拉大學(University of Navarra) 預防醫學暨公共衛生學系,以1 萬1000多名收入相當的大學畢業生為對象,完成一項歷時10年、針對飲食、所需費用與肥胖關連性的研究。

據刊載於「流行病學暨公共衛生期刊」(Journalof Epidemiology and Community Health)的分析報告說,攝取越多地中海式飲食者,每天開銷於食品的費用較多。

相反的,習慣西式飲食,也就是餐點中含有較多飽和脂肪、糖與紅肉食材者,每日開銷於食品的費用較少。

研究員貝絲蘿絲卓羅(Maira Bes-Rastrollo)說,研究證實,健康的地中海飲食模式比西餐模式昂貴。

她說,相信美國的相關研究也有相同的發現,經濟因素為阻礙一般人攝取健康的地中海式飲食主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