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工會再出招 控訴中國印尼銅版紙傾銷

【新唐人2009年9月24日訊】(中央社賓州匹茲堡23日路透電)成功說服國總統歐巴馬向中國製輪胎處以懲罰性關稅的美國聯合鋼鐵工會(United Steelworkers of America),今天再提出訴願,要求對中國和印尼進口銅版紙課稅。

昨天,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才在紐約聯合國大會和歐巴馬的「會外會」中,抱怨國在輪胎案的決定。

歐巴馬將於24至25日的匹茲堡20國集團(G20)峰會中接待胡錦濤和其他各國領袖,峰會將討論如何使脆的全球經濟邁向永續成長。

由許多不同產業結合而成的聯合鋼鐵工會認為,不公平的外國貿易導致美國製造業流失數百萬計的工作機會。

然而,這一次他們的訴願將不會出現在歐巴馬的桌上。在商務部調查完畢後,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International Trade Commission)將擁有最後權利,決定是否徵收反傾銷稅和反補貼稅。

連署提案者估計,和2008年同期比較,2009年上半年的銅版紙進口增加約40%。目前中國和印尼製品約占全美銅版紙市場近30%。(譯者:中央社王思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