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會決議案 慰問莫拉克風災重申美台合作

【新唐人2009年9月24日訊】(中央社記者劉坤原華盛頓23日專電)國聯邦眾議院今天一致無異議通過H.RES.733號決議案,為莫拉克颱風肆虐台灣,造成重大生命財產損失,向台灣政府及人民表達慰問之意,並肯定美國政府的迅速馳援行動。

眾院決議案指出,莫拉克颱風侵襲台灣,造成600多人死亡,80餘人失蹤,19餘萬棟房屋毀損,農業及基礎建設損失超過460億台幣。國曾出動運輸機及直昇機,協助台灣救災。

決議案說,台灣一直是美國堅定的盟友,也是國際社會負責任而富同情心的成員。國會對台灣風災受難者及家屬表達哀悼慰問之意;肯定美台深厚關係,並重申在此危機時刻,繼續與台灣人民緊密合作的心意;同時對美國人民在台灣有難時,慷慨支持人道救援機構馳援台灣,表示肯定與感謝。

這項決議案是由眾院台灣連線(Taiwan Caucus)共同主席金格瑞(Phil Gingrey、共和黨、喬治亞州)於9月10日領銜提出,隨即獲得兩黨共78位議員的熱情聯署,並於今天獲無異議表決通過。

中華民國駐美代表袁健生在決議案通過後,立即發表聲明,代表總統馬英九、中華民國政府及人民,向美國國會及人民表達深摯的謝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