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升機搶金庫 瑞典搶案宛如電影情節

【新唐人2009年9月24日訊】(中央社斯德哥爾摩23日美聯電)瑞典搶匪駕偷來直升機利用繩索「從天而降」,使用炸藥由金庫奪走數目不詳現金,警方已訊問兩名懷疑涉案人士,並表示搶匪至少有10人。

這椿在拂曉時刻發動的大膽搶案,令首都斯德哥爾摩(Stockholm)警方大為震驚,且因搶匪事先在機棚放置的炸彈而無法出動直升機偵查;目前已確定炸彈為「詐彈」。

調查人員認為,涉案歹徒至少有10人。

警方發言人哥蘭森(Ulf Goranzon)表示:「這些人非常可能曾經犯下類似案件。我們已經盡全力動員瑞典警力,特別是邊境控制:機場、橋梁和渡輪等等。」

擁有此金庫的保全公司G4S說,搶匪奪走的「金額尚未確定」,也表示將頒發賞金給提供線索並因而破案者,但未說明賞金金額。

今天有兩人在斯德哥爾摩遭警方拘押和訊問,但警方強調,兩人是否涉案、如何涉案都還不明朗。

哥蘭森表示,當地時間清晨5時,蒙面搶匪利用垂降方式由直升機下降至金庫屋頂,敲碎金字塔型天窗的玻璃進入大樓。目擊者表示曾聽見爆炸聲,疑似搶匪使用爆破以進入金庫。

搶匪得手後再攀回直升機,揚長而去,全程約20分鐘。

警方表示,案發當時有21名保全公司職員在建築物內,但無人受傷。

警方已於斯德哥爾摩以北25公里的一座湖附近發現一架直升機。這架直升機先前已報失竊,據信為搶匪作案工具。(譯者:中央社王思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