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視中共放話 民眾支持觀賞熱比婭

【新唐人2009年9月24日訊】熱比婭記錄片首映之後,因民眾反應熱烈,23號的放映地點改到可容納多3倍觀眾的大影城,依然吸引大批民眾排隊索票觀賞,現場的民眾和旅行公會理事長林尚志對中共當局施壓,所引起的爭議風波,他們都各有話說。請看台灣高雄的報導。

電影城廣場民眾大排長龍索票觀賞熱比婭記錄片,第二天的播映場次,民眾都想把握機會。針對中共當局透過國臺辦的放話批評,影響觀光產業的發展,高雄市旅行公會理事長林尚志有話要說。
  
高雄市旅行公會理事長林尚志:「在大陸當局也有表示強烈的反應,那麼或多或少一點會有影響,如果是說把這個影響完全是這部電影(愛的十個條件),我想也不盡然啦!我們也希望政治歸政治,旅遊歸旅遊,不要混為一談。」

排隊等候觀賞記錄片的民眾覺得不能因為利益,而犧牲自己的尊嚴。

現場民眾:「(旅行業)為了賺那三百萬,就把自己的尊嚴、人格都不要,我覺得太…,沒有那個必要,如果說因為他們不舒服,他對你甚麼事都不舒服,那甚麼事都不要做了。」

現場民眾:「旅館業者自己拼觀光,自己要爭氣,世界上不是只有中國一個國家,我們國內的遊客難道不是人嗎?他們來高雄電影節住這邊不行嗎?」

現場民眾:「我們要民主。」

一部原本很多人都不曉得的記錄片,卻因為中共當局施壓,反而引起社會大眾注意,想看的人超出預期,恐怕是中共當局始料所未及。

新唐人亞太電視李涓榕、許美惠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