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生:器官移植遞增 供源不能公開

【新唐人2009年9月24日訊】近期由於有名的器官移植中心,牽扯謀殺流浪漢盜取器官案,中國的器官移植問題再成焦點。廣州暨南大學附屬醫院一名麻醉師透露,腎臟移植因為有供體配對的問題因此獲取較難,但她服務的醫院每年仍以50例遞增,對於供體的來源,她則表示:不能講。

廣州暨南大學附屬第一醫院,是一家所謂具有高技術水準的三甲醫院。該院腎臟移植手術的麻醉師彭雪梅介紹,腎移植病人與供體要有四個以上位點配對符合,才能進行移植手術,因此較難找到合適的供體,儘管如此,她們醫院的腎移植手術仍每年遞增﹔支援她們醫院移植的器官,大多來自廣州南方醫院。

彭雪梅:「我們醫院每年五十例的速度在增長,很多是南方醫院拿了腎以後還送到我們醫院來。就是說會有一些門路囉,但是這不能講嘛,不能公開講嘛。」

彭雪梅所介紹的,能向其他醫院提供腎源的「南方醫院」,具有軍方背景,09年的網站資料顯示,該院已完成了3800多例腎移植手術。

在台灣,病人平均要等33年才能找到合適的移植腎臟,然而廣州暨南大學附屬第一醫院腎移植手術主刀醫生丁泓文卻透露,該院腎源多、質量很好,病人等待合適供體的時間並不需要太長。

丁泓文:「腎源這肯定健康的,我做了幾百例了,我們以前一年做一百、兩百都有,總共做了一千多了。有時一天晚上做八個,因為這要看那邊供體,快的話可能一個多月就能做。」

中國器官移植數量從2000年開始猛增,器官來源無法解釋,加拿大2位律師大衛.喬高和大衛.麥塔斯2006年7月發表的,根據對中國多家醫院、拘留所和法院、公安機關人員的調查報告顯示,器官大部分來自被關押的法輪功學員,同時表示這種罪惡還在繼續。

新唐人記者寧修特約記者郭亮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