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準備削減核潛艇數目

【新唐人2009年9月23日訊】英國外交部星期三(9月23號)表示,首相布朗將會在聯合國會議上宣佈,作為國際協議的一部分,英國準備縮減三叉戟核潛艇的數目,以協助大幅度的降低世界核武數量。

聯合國安理會將於星期四舉行會議討論制止核武器擴散與減少現存核武器庫存。預計英國首相布朗將會在這次會議上宣佈,英國願意把三叉戟導彈核潛艇艦隊從目前的四艘縮編到三艘。

英國外交大臣米利班德(David Miliband)證實說,英國希望在禁止核子擴散上展現領導能力。“當涉及到多邊裁軍,我們已經歷了10年的僵局。歐巴馬總統注入了新的驅動力,努力滿足 核不擴散條約的目標,使全世界擺脫核武器。我們的布朗首相已決定英國在這些討論中發揮充分的作用。”

唐寧街首相府已表明,英國不會放棄其核子威懾能力,但是已經準備好減少核潛艦的數量。

美國總統歐巴馬將主持星期四的安理會會議,商討取代《核不擴散條約》的具體方案。英國首相布朗屆時將會呼籲各國一道,為“無核世界”的長期目標而努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