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2007年生育率提高但仍未超過死亡率

【新唐人2009年9月23日訊】(中央社記者張若霆多倫多22日專電)加拿大統計署今天公布統計數據顯示,加拿大婦女2007年生育率普遍提高,但仍不足以超過死亡率。

統計署(Statistics Canada)數據顯示,2007年,加拿大共有36萬7864名嬰兒出生,較2006年增加1萬3247人,增幅達3.7%。

加拿大托兒協會會長戴拉爾(Jody Dallaire)表示,產假及兒童福利增加,應是生育率提高的最主要原因。她又指出,當婦女產假(可長達一年)結束後,托兒可能又成問題。

加拿大目前公家經營的托兒所名額有限,私人經營的托兒所費用不貲,一個月約1200加元,對有幼兒的家庭來說是一筆相當大的負擔。

2007年,幾乎所有年齡層的婦女生育率均有提高,特別是30至34歲的婦女。生育年齡延後,主要是因為婦女希望受更多教育及事業有成後才結婚的緣故。

加拿大婦女2007年平均生育率為1.66,2006年平均生育率為1.59。雖然2007年是自1992年以來平均生育率最高的一年,但統計署表示,距離2.1的理想生育率還遠。加拿大婦女平均生育率必須達到2.1才能超過死亡率。

2007年生育率增加的國家非僅加拿大一國。西班牙,瑞典,英國及澳洲的生育率亦有增加。

2007年,加拿大生育率最高的地區為努納戊特特區(Nunavut),平均每名婦女生育2.97名小孩,其次為薩斯克其萬省(Saskatchewan),平均生育率為2.03。全國生育率最低的地區為紐芬蘭暨拉布拉多省(Newfoundland and Labrador ),平均生育率僅為1.46。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