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貿裁定對外國影片等違法設限 中國上訴

【新唐人2009年9月22日訊】(中央社日內瓦22日法新電)接近「世界貿易組織」(WTO)的消息人士今天透露,對於世貿作出的裁決要求中國放寬對外國影片、音樂及印刷品的限制,北京已提出上訴。

他表示,「中國今天提出上訴。」他指的是美國2007年向世貿提起的爭端。

世貿的爭端解決機構專家組今年8月裁定中國違反國際貿易規範,阻止外國公司經營電影、音樂及印刷品的進口及大盤業務。

該裁定要求北京在此議題上遵循全球貿易規範。

外國業者進入中國媒體市場問題,多年來一直是爭議焦點。

「美國商會」(American Chamber of Commerce)今年稍早在一項白皮書中指出,「外國電影的經銷高度受限制,許多票房大賣的電影無法獲准在中國上片。」

「擴大電影經銷可讓中國在許多方面受惠,包括本地電影產業更佳發展,以及取得外國影片的合法管道增加後,將減少對盜版的需求。」(譯者:中央社楊超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