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比婭記錄片首映 民眾大排長龍

【新唐人2009年9月22日訊】新疆異議人士熱比婭記錄片愛的十個條件,22號在台灣高雄市電影館上映,由於大陸當局高分貝反對高雄電影節播放這部影片,意外打響它的知名度,一千張門票兩個半小時不到就索取一空,民眾爭睹熱比婭的傳奇一生,請看下面的報導。

澳洲導演花了七年時間拍攝的記錄片「愛的十個條件」,未演先轟動,電影館人員索票電話接到手軟,放映前一個小時館外大排長龍,民眾爭睹熱比婭記錄片。

高雄電影館館長 劉秀英:「我們在禮拜一上午十點開放電話預約之後,兩個半小時之內就全部額滿了。」

現場民眾:「就主要中共又打壓,澳洲影展不能播放還退出,連我國人那部片子也退出,我就覺得很耐人尋味,更需要看。」

現場民眾:「我覺得說藝術跟政治應該是要劃分清楚,而不要把它混在一起。」

現場民眾:「新疆之前有發生暴動,他們是為爭民主跟人權,那我們現在來看這部電影,就是要援助她,當她的後援。」

影片中,熱比婭娓娓道來,為何追求人權自由以及民族的獨立自主,這部影片竟讓中共十分畏懼!在世界各地猛烈抨擊,甚至拿大陸旅遊團當做抵制高雄市的工具。

高雄市新聞處長 許立明:「看過這一部電影應該都會跟我一樣,其實說真的,尤其到電影的後半段,我是有點眼淚都快掉下來,我想共同的一點是這樣,全世界的這個,當你要爭取自由民主,跟威權反對的這個過程,事實上都是必須要付出代價。」

《愛的十個條件》開場白:「熱比婭必須做出選擇,是要選擇對家人的愛,還是新疆人民的自由…。」熱比婭是恐怖份子?或者是人權鬥士?觀眾可以從影片中找尋真相。

新唐人亞太電視張博舜、林宏觀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