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局持續打壓山西臨汾家庭教會

【新唐人2009年9月22日訊】山西臨汾家庭教會受迫害事件又有新進展,臨汾金燈堂教會因為幫助浮山教會,被停水停電,教徒的飲水飲食發生嚴重困難。此外,一名教會信徒被綁架,至今下落不明。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道,9月13號,山西省臨汾市浮山縣家庭教會聚會發生血腥暴力事件,臨汾市當局出動四百餘警力,以取締非法建築為由,對一所修建中的基督教會聚會處大肆破壞,並打傷一百多名信徒,嚴重者當場昏迷不醒。在美對華援助協會9月19號的消息說,浮山縣家庭教會遭迫害事件曝光後,臨汾政府加強了對教會的報復行動,臨汾金燈堂教會因為幫助了浮山教會,從9月18號開始被停水停電,致使教徒的飲水飲食發生嚴重困難。

記者多次聯絡山西臨汾浮山教會三個對外公開的聯繫人的號碼,均聯繫不上。記者又致電浮山縣政府值班室詢問此事,值班人員表示:

「我不清楚,你明天上班兒再打吧。」

對華援助協會負責人傅希秋告訴記者,浮山教會一名叫陝永昌的年輕教徒,因為對外發短信透露教會被迫害的消息而被捕:

「9月17號他是被抓走。到現在還是下落不明。」

傅希秋說,中國國內的教會主要分為兩大類,一類是在「三自愛國委員會」管理之下、完全由政府控制的註冊教會;另一類是由民眾自行組織的所謂「家庭教會」。傅希秋表示,儘管中國有不少註冊的基督教教會,但大部分的信徒還是願意去「家庭教會」禱告。

「中國大部分教徒為什麼選擇不去政府的教會?教義跟他們信仰相牴觸,這是一個最主要的原因。當然在歷史上政府控制下的教會領袖很多都是共產黨員,有的還是國安的幹部,充當了出賣教會幫凶的角色。」

北京法學博士范亞峰在接受採訪時表示,浮山教案的惡劣程度,只有2006年浙江杭州的蕭山教案可以與之相比。當時蕭山政府部門以拆除違章建築為名強拆在建基督教堂,引起教會基督徒不滿,有近千人去當地政府抗議:

「山西地方基層政府違法行政,至少侵犯了三種基本權利:第一個是宗教自由;第二個是人身自由;第三個是財產權。」

傅希秋透露,中國基督徒維權律師團也已經表示願意為浮山教會提供法律援助。不過,傅希秋說,他最新得到的消息是臨汾市公安局局長兼市秘書長李海潮奉市長指派,接走了浮山縣被迫害的家庭教會負責人楊榮麗及兩位同工,並已初步達成了一些協議:

「有的消息傳出來說政府表示要讓步,可能要賠償140萬人民幣,但是沒有進一步地落實。」

傅希秋進一步說:「政府受到了國際社會強大的輿論壓力,然後信徒不懈地抗爭,在那邊聚集,上千人持續不斷地禱告,並且要去省裡邊甚至要到北京去上訪。那麼在一個所謂的『維穩』,維持穩定的這樣的一個大形勢下,很可能上邊也有壓力要地方政府趕緊採取措施來化解矛盾。」

傅希秋最後表示:「殉道者的血是教會復興的種子」。他希望浮山教會的信徒能夠從這次血腥鎮壓事件中得到鍛鍊,也希望浮山政府能信守承諾,和當地教會達成和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