勸退傳聞滿天飛 歐巴馬與派特森互動尷尬

【新唐人2009年9月22日訊】(中央社記者黃兆平紐約21日專電)美國總統歐巴馬今天抵達紐約,將出席第64屆聯合國大會。在傳出他要紐約州長派特森退出選舉後,媒體以放大鏡觀察兩人的互動關係,形容「半擁抱」方式,十分尷尬。

聯大一般辯論23日起舉行,歐巴馬被安排在頭一天,這是他擔任總統以來,第一次在聯大發表演講,也是首次在聯合國與世界各國領袖見面。

歐巴馬中午抵達紐約州首府奧巴尼(Albany)國際機場,稍後在哈德遜山谷社區學院演講,派特森(David A.Paterson)前往接機。

兩人禮貌性握手寒喧,同時來一個半擁抱,並講了幾句幾乎無人聽到的悄悄話,隨後各自搭上座車前往演講會場。媒體特別注意歐巴馬在擁抱後,刻意立即轉身面向媒體,害怕因兩人的擁抱被解讀為「力挺」。

紐約媒體形容兩人的半擁抱看起來很尷尬,一點都不自然。當然稍後在演講會場,兩人依舊行禮如儀,並無熱切互動。

就在歐巴馬來之前,紐約政壇傳出特派森民調低落,毫無起色,民主黨擔心衝擊明年的紐約州長及州議會選情,歐巴馬還要他退出黨內初選,成全紐約州檢察總長古莫(Andrew M. Cuomo),但派特森昨天再次表明參選到底的決心。

白宮發言人吉布茲(Robert Gibbs)指出,每個人都知道民選官員有多艱難,也都了解紐約州長目前的處境;歐巴馬充分了解每一位官員面對的難題與壓力。

派特森是美國有史以來唯二的黑人州長之一,而且又是第一位盲人州長,但派特森自2008年3月接替因醜聞案下台的前州長史必哲(Eliot Spitzer)以來,民眾質疑其適任性及傳言甚多,民調支持度每況愈下,毫無起色。

目前各項民調發現,派特森支持度遠低於有意參選州長的民主黨籍紐約州檢察總長古莫,也落後於共和黨的前紐約市長朱利安尼 (Rudolph W. Giuliani)。

歐巴馬今天下午在紐約還接受深夜脫口秀主持人賴特曼(David Letterman)的節目訪問;22日上午將出席聯合國氣候變遷峰會,並發表演說,下午將與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舉行雙邊會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