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城舉辦歷史締造者頒獎典禮

【新唐人2009年9月22日訊】9月20日,華美博物館在洛杉磯環球影城謝爾頓酒店隆重舉辦第13屆歷史締造者頒獎者晚會,表彰在藝術、文學、科學、商業、法律、政治等領域中,對美國華裔族群由重要而持續貢獻的傑出人物和機構。

由華美博物館頒發、一年一度的歷史締造者獎今年已是第十三屆了。今年獲獎的傑出人物是大洛杉磯地區首位華裔市長-前聖馬力諾市市長林元清、知名演員盧燕女士、華美博物館首位館長普爾女士及企業家張作波先生。

Pauling Wang 華美博物館現任館長,對於如何選擇被頒獎人士,王館長表示:“我們選擇那些爲社區做出長期服務的人士,不僅僅是對華人社區,他們真的是社區的典範,激勵我們在我們的生活中做得更多。”

享譽國際的演員盧燕獲得電影娛樂業傑出成就獎:“隨便做甚麽事情都不是件容易的事情,這幾十年來我們有很大的進步,我們在演藝界有很出名的演員、有獲得奧斯卡獎的導演、還有攝影師,非常的榮幸、非常高興我們有今天的成就。”

張作波獲得傑出社區服務獎,是一位成功的企業家:“美國是個很好很民主的國家,雖然每個人來到美國都經過一番奮鬥,在美國這個國家,只要肯去做,就會有成功的一天。”

獲得傑出領導獎的首位的華裔市長林元清希望華人能夠多參政:“華人參政是最重要的,因爲美國是個族群非常融合的社會。假如我們不參政,我們的聲音別人聽不到。”

獲得劉成威法官遠見獎的普爾夫人(Jean Bruce Poole)曾擔任洛杉磯埃普布羅歷史園區館長和華美博物館第一任館長:“我深感榮幸,因爲那只是我的工作—講述所有少數族裔的歷史,華裔的歷史是最重要的。”

華美博物館自1984年起就致力於研究和保存華人在美國的發展歷史,以讓華裔子孫及美國社會更深地了解美國多元文化和華裔對美國歷史和文化做出的持續貢獻。

這是新唐人記者嵐洪、袁科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